來源:中國經濟網

  普洱茶近年來被炒作的喧囂塵上,價格一翻再番,一筒七子餅普洱茶曾拍出了160萬元的天價,每克普洱茶價格大大超過了黃金價格。對這種情況,早有業內人士表示擔憂,說其中泡沫太大。今年5月份,普洱茶在經過年初以來的暴漲後,價格急劇下跌,下關甲級沱茶由最高價的每公斤400元跌到現在的每公斤195元,跌幅超過50%。
  “大益是雲南最老的牌子,也是被炒作的很厲害的品牌,它的茶葉去年從每大件(30千克)4000多元漲到8000多,到今年4月份,漲到最高點2萬元,現在跌到8000元左右。”上海馬幫茶葉有限公司負責人黎先生告訴《每日經濟新聞》,普洱茶價格暴跌影響最大的就是高價位時接手的投資客,他有朋友在大益牌普洱茶每大件1萬多元的時候,一次投資了幾十萬元茶葉存起來,但現在很難拋出手,“他很認大益,當時的行情確實是漲的很厲害,但現在跌下來就很難拋出手了,沒有人肯接貨。”

  黎先生介紹,大益是普洱茶的領軍品牌,因為大益是雲南的老牌子,有老茶,普洱茶被炒作的一個概念就是越老的茶越好,所以大益最為投資客鍾愛。雲南普洱茶專賣店的陳開明說,太多炒家資金進入普洱茶市場,在價格虛高的同時是品質的無法保證。“我就是雲南人,據我所知,雲南每年產出普洱茶是4萬噸,但現在市場上每年有十幾二十萬噸的普洱茶,都打著雲南普洱茶的旗號。”

  這次價格暴跌除了此前價格虛高的原因,還因為廣州市場大量出貨。上海點山茶葉貿易有限公司的錢先生說,廣州和北京一直是普洱茶炒作最厲害的地方,這次降價潮影響最大的也是廣州市場,據有關人士分析,廣州市場近期大量出貨,是因為大多數普洱茶並未進入消費市場,而是在炒家和藏家手中。累計至今,已有十幾萬噸,這些貨終究要釋放出來,加之大量資金近期流向股市,自然導致價格下跌。

  據有關媒體報道,此次普洱茶價格回落也是一些中間環節經銷商因為進貨成本太高,而拿出多年存貨來抵制的結果。另外一部分現在想進入普洱茶市場的商家,因為目前行情太高無法進入,運用一些手段打壓價格。多方面原因造成普洱茶價格短期內暴跌。

  上海的普洱茶商紛紛表示,受價格下跌影響,現在普洱茶市場很冷清,但和廣州、北京市場相比,上海相對平穩,大起大落的現象不多。陳開明說,這是因為普洱茶在上海沒有在廣州、北京那樣大熱過。“廣州、北京都是不產茶葉的地方,所以接受普洱茶很快,概念也容易炒作起來。上海周邊有很多產茶葉的地方,龍井之類的綠茶文化已經根深蒂固,普洱茶進入就有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