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中時電子報

  年產一次的椪風茶,今年產量持平、約產5千台斤,縣府農業局特地整合7個產茶鄉鎮,委託中原大學設計風格粉嫩的粉紅包裝,去年頭等1斤叫價6萬元,今年可望突破此價。
  農業局長陳麗玲說,椪風茶又稱白毫烏龍,向來為台灣特有茶中極品,由於茶葉需經過小綠葉蟬啃食過,具有蜂蜜香及熟果味,冷泡椪風茶其實可以加上伏特加、果醋、白蘭地、香檳等,經過適當調配可以展現不同風情。

  代表縣府前去製茶並獲得頭等獎的黃三奇說,近年來養生飲料盛行,尤其是冷泡椪風茶,可以保留茶中的兒茶素及茶多酚,有促進腸胃蠕動功效,而冷泡茶葉更可減少茶丹寧酸釋出,可減少苦澀味。

  龍潭鄉產椪風茶約佔桃園縣產茶鄉鎮9成比例,農會總幹事黃福健說,東方美人是重發酵茶,泡愈久愈有味道,茶葉再回泡後,可以沾粉油炸,別有一番風味。

  黃福健說,今年椪風茶價格持續上揚,原本預估會受到乾旱影響,沒想到竟沒受到危害,茶農細心種植及製茶,品質維持一定水準,目前二等1斤8千元、三等1斤6千元,至於優等茶價格,一花1斤2400元、兩花1斤2800元、三花1斤3200元。

  龍潭鄉農會說,依照這種行情,頭等茶1斤預估會超過6萬元天價,預定在21日於龍潭大池旁進行椪風茶競標活動,屆時最高等東方美人茶價將會出爐。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