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浪新聞中心

  據統計,台灣目前一年的茶葉消耗量約一萬八千公噸,其中有六分之一,也就是三千噸的茶葉是從越南進口,而這些進口的越南或是大陸茶葉,都被混充為台灣的高山茶或是烏龍茶以高價賣出,就連新竹縣的「東方美人茶」都傳出有大陸產的茶葉混充在內,消費者在購買時最好慎選有信譽的茶行,以免成了冤大頭。
  台灣的制茶技術世界一流,主要是茶農勤奮和茶葉改良場的一再研發新茶種和種茶、焙茶技術有關,而近年來喝茶人口也逐漸的增加,據統計,台灣一年大約要消耗約一萬八千噸的茶葉,但其中有六分之一,也就是三千噸的茶葉從越南進口,儘管進口的越南和大陸茶,不少茶種和烘焙技術都是來自台商,但土壤、氣侯等因素,這些進口茶的水準還是差台灣一大截。

  據新竹縣彭姓茶商指出,進口的越南茶或是大陸茶,如果直接包裝,只要稍微懂得茶道的消費者,就能輕易的判別茶湯的好壞,因此這些進口茶大都是以一定的比例,混裝在台灣茶葉當中,再以台灣茶高價賣出,一些嗜茶的行家,都是在產地向固定的茶行進貨,而且直接到茶山選茶,只要遇到口感水準不錯的茶葉,當場付現金直接將茶葉整個批走,一般消費者如果購買茶葉,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信譽良好的茶行購買,至於新竹縣的東方美人茶,近年來每年的價格都大幅上漲,最近也傳出有大陸茶混摻在內,受了傳聞的影嚮,行家也是直接到產地購買,有些老師傅做出來的茶葉,根本來不及參賽就被高價買走,是目前各種茶葉中行情最好的。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