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茶要如何減少攝入農藥的機率?在幾年前的一篇文章中農委會茶葉改良場場長建議可將第一泡茶湯倒掉,或直接選購通過有機單位驗證的有機茶,既不用擔心攝入殘留農藥,也可充分攝取兒茶素,增強身體抗氧化或抗癌的能力。
  傳統耕作的茶葉第一泡茶要泡多久再倒掉比較合適?答案是最好等茶葉展開,再將茶湯倒掉。因為茶菁摘採後經過萎凋、發酵、烘焙、揉捻等製作過程到成品,殘留的農藥會減少;而通常條形茶葉泡水後展開較快,球型茶葉展開較慢,但只要茶葉展開,將第一道茶湯倒掉,攝入殘留農藥的量就減少。

  既然農藥在第一泡倒掉後就會銳減那為何不喝傳統茶葉就好了呢?這是因為人的心理總是會覺得有疙瘩,畢竟就是有農藥殘留,且這種方法有個很大的缺點,因為第一泡茶葉釋出的兒茶素最多,倒掉第一道茶湯雖可降低攝入殘留農藥的量,也失去最多茶葉釋出的營養。

  因此品茶要喝得安心又營養,可選購由有機驗證單位驗證通過的有機茶,不但種植過程未施農藥與化學肥料,生產方式也符合生態環保。購買這樣的產品飲用就不用擔心有農藥殘留,第一泡茶葉也不必倒掉,既可以喝得安心又可以喝出健康,跟時下的樂活養生風又能契合!

  璨園也是致力讓消費者能有這樣的好心情來品嘗正統台灣的好茶,默默的努力,在今年也獲得TOPA的有機驗證,希望消費者在飲用本公司茶品時能更加放心。璨園也在茶葉採收後送SGS作自發性的毒物檢測讓您的健康有雙重保障!希望璨園的用心能得到您更大的支持!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