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新華網

  中國食品產業網訊 進入雨季後,雲南的各大普洱茶產區大量的夏茶開始紛紛上市。由於今年雨水充足,氣候適宜,今年夏茶原料無論數量和品質與往年比較均有所提升。但因受前段時間普洱茶市場的影響,夏茶原料目前的銷量並不理想,包括西雙版納、普洱、臨滄在內的州市,農戶家都屯積了不少夏茶。 
  家住臨滄的劉先生是一位從事普洱茶原料批發的茶商,這幾天,他一直為手裏大批原料不能出手而煩惱。由於夏茶價格開始走低,數天前,劉在臨滄和普洱等地以均價35元/公斤,大量從農戶家收了10多噸夏茶原料,原指望原料到手便可很快脫手,但誰知去了幾個茶廠,都遇到了困難。

  據了解,一些茶廠也有自身的難言之隱,目前,一些中小茶廠,很多春茶還沒處理,大量的成品積壓在倉庫,由於資金都壓在春茶上,茶廠也沒有足夠的資金來收購夏茶,另一些茶廠則主要從品質上考慮,夏茶無論是滋味和茶氣均難和春茶比較,一些茶廠為了保持茶品一致品質,大量收購春茶原料,或將春茶與夏茶進行拼配,其對夏茶的需求自然大打折扣。

  由於近段時間茶市前景並不明朗,夏茶的價格也下降不少,一些茶商和茶農計劃將茶葉屯積起來,在適當的時間再拋向市場。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