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新華網

  從今年起,雲南省將積極開展普洱茶、紅茶、綠茶的雲南名牌申報工作,並積極向國家名推委爭取,力爭3年內納入中國名牌評價範圍,把“雲茶”打造成為享譽中外的“中國名牌”產品。這是記者從省品質技術監督局獲得的消息。
  近年來,以普洱茶為主,包括紅茶、綠茶在內的“雲茶”已成為繼“雲煙”、“雲花”、“雲藥”之後的又一知名品牌,茶葉主產區農業綜合生產能力不斷增強,全省近600萬茶農在茶產業帶動下走上脫貧致富路,茶產業已成為農民增收、企業增效、地方財政增長的有效途徑。

  為加快“雲茶”產業從粗放經營向集約化經營轉變,提高“雲茶”產業科技含量和經營水準,經省政府批准,省品質技術監督局于近日出臺7項舉措推動“雲茶”發展。

  一是大力加強茶葉種植生產標準化體系建設。要在全省各產茶地大力實施“茶葉種植加工標準示範區”創建和推廣工作,努力提高“雲茶”產業標準化生產加工整體水準。

  二是加大普洱茶地方標準的宣傳貫徹力度,提高普洱茶生產加工、經營企業的標準意識,規範普洱茶生產經營秩序,通過努力,儘快把普洱茶地方標準升格為普洱茶國家標準。

  三是嚴格實施茶葉品質安全市場準入制度。各級質監部門要嚴格現場核查、嚴格發證檢驗、嚴格審批發證。

  四是深入實施“雲茶”名牌戰略。力爭在“十一五”期間培育出一批拳頭產品,帶動“雲茶”產業又好又快發展。

  五是積極開展普洱茶等雲南名茶地理標誌產品申報工作,以提升雲茶的市場競爭力和產品附加值。
 
  六是加快雲南省組建普洱茶國家檢測中心申報、籌建工作,為“雲茶”產業發展提供強有力技術支撐。

  七是加大打擊力度,嚴格規範生產和市場流通秩序,建立長效監管機制。

  據了解,目前,雲南省共有465家茶葉生產企業獲得食品生產許可證。7月1日至8月1日,質監部門在全省範圍內開展普洱茶專項整治行動,對普洱茶的包裝標識、產品品質、計量、生產許可證等方面進行全面執法檢查,使“雲茶”從“茶園到茶杯”進入全過程監管之中。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