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鉅亨網

  美國新公佈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綠茶提取物可以增強人體新陳代謝,有利於去除人體中一些毒素的毒性,從而起到預防癌症的效果。
  新華網報導,據8月號的美國《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記及預防》月刊報道,美國Arizona癌症中心的科研人員發現,綠茶中含有的兒茶酚能促進特定酶的生長,而這種酶能抑制人體內的致癌成分。

  科研人員對42名志願者進行了研究,讓他們每天服用從綠茶中提取的兒茶酚,其用量相當於飲用8杯至16杯綠茶。4個星期後對志願者進行的檢測發現,一些人體內該種酶的含量增加了80%。

  科研人員說,當人體內上述酶含量較高且處於活躍狀態時,致癌毒素的形成將受到抑制,毒性也會被去除;而當人體內該種酶含量較少時,致癌毒素含量會增加,從而增加人們罹患癌症的風險。

  科研人員指出,受基因變異和環境因素等影響,不同人體內該種酶的含量差別很大,對那些「低酶人群」來說,綠茶中所含的兒茶酚可以提高他們體內特定酶的含量,從而對他們起到保健作用。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