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新聞晨報 作者:張谷微 選稿:施卿

  今年年初和年中,普洱茶價格經歷了大起大落,記者昨日了解到,近期,普洱茶市場逐漸出現回暖跡象,茶葉開始慢慢動銷起來,價格也有略微上升。據悉,主要原因是臨近年底,禮品茶需求量明顯增加,以及申城即將由深秋步入冬季,樂於“鬥茶”的普洱茶友逐漸活躍起來。
  “今年8、9月份,售價8000多元一件(82片)的‘大益8242’還沒人要,最近幾天,出價9000多元也已經售出不少。”上海國際茶城的一位茶商告訴記者。據該茶城總經理葉應春介紹,前幾個月,普洱茶市場一直處於低谷,商家都是能賣就賣,根本不管價格多少,而從10月份以來,明顯感覺購買茶葉的顧客開始增多,茶商也適時微抬了售價。

  在一些廠商和買家的炒作之下,包括本市在內的多個城市的普洱茶市場,在今年3月左右達到頂峰,可轉眼間,暴漲變為狂跌,不少普洱茶瞬間折價一半。比如“大益8242”,今年3、4月的時候價格飆升至 每件2.1萬元,可到8、9月的時候,就算拿成本價每件8000多元來賣,還是沒人要。

  葉應春告訴記者,普洱茶市場回暖並不意味著“炒茶熱”的再次興起,事實上,不僅僅是普洱茶,整個茶葉市場在秋冬季節就會慢慢進入旺季,從10月開始,一直將持續到來年的5月,整個旺季茶葉的銷量可以佔到全年總銷量的70%-80%。因為喝茶暖身,所以天一冷,喝茶的人就逐漸增多;此外,年底節日增多,禮品茶的需求量也隨之上升。另外,有一批普洱茶茶友喜好收藏老茶,而一到冬天喝茶季節,他們就喜歡四處蒐羅以及相約比拼誰家的茶葉最好,業內戲稱為“鬥茶”,這也在無形中給普洱茶市添了一把火。

  普洱市委辦公室有關人士昨日也向記者證實,經歷了前段時期的低谷以後,當地普洱茶的外銷訂貨量近日已有所回升。業內人士認為,今年以來普洱茶價格動蕩劇烈,與業內買賣雙方的惡意炒作密不可分,有人把普洱茶當作了純粹的投機工具,而忘記了它是一種消費飲品的本質屬性。

百年“古董茶”價逾黃金

  最近,上海對口支援地區雲南普洱市在滬舉辦普洱文化周。普洱“茶會所”展出的百年“古董茶”,存量極其稀少,每克價值都超過黃金。

  雲南普洱市是世界茶樹原產地的中心地帶,當地特產普洱茶有其獨特的發酵加工工藝,越陳越香、歷久彌新,被人們稱為可以喝的“古董”。襄陽南路上的上海大可堂普洱會所展出了有“普洱茶王”福元昌號圓茶、“普洱茶後”宋聘號圓茶等,這些茶歷經百年風雨,存量極少,普通消費者難得一見。此外,還有同興號圓茶、動景號緊茶、紅印圓茶、藍印鐵餅、甲級藍印等印號級老茶供公眾觀賞,這些老茶的價值均超過黃金。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