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粉用途 

【好處】:能預防高血壓、糖尿病、癌症等疾病。具有抗氧化、中和游離子的性質,可消除黑斑、皺紋、雀斑、皮膚乾裂等多種皮膚問題,同時有減肥的作用。 
【營養成分】:茶多酚≥20%,咖啡因≥2~3%,葉綠素≥0.35%。蛋白質≥10%,氨基酸≥?%,無機成分(包括鉀、鈣、鎂、鐵、錳、鋁、鈉、鋅、氟等)約5%~6%。有機成分(包括VC、VB1、VB2、VB6、肌醇、葉酸等3~5%及碳水化合物和芳香物質。 

1、綠茶汾的生活用法
在平時洗臉後,可以用手取綠茶粉沾水,然後拍打臉部,可以起到收縮脂膚、使皮脂膜強度增高,健美皮膚的功效。每日一次不間斷,能夠減輕黑斑、雀斑。 

2、綠茶粉與優酪乳用法

一湯匙的綠茶粉加進200C.C.的低脂優酪乳或養樂多中,在三餐前1~2小時前服用,就算三餐正常攝取,仍可以減肥。 

3、綠茶粉與蘋果用法

將1顆蘋果榨汁,加上適量的綠茶粉,早晚喝一次,飯前欽用,適合無法控制食欲的減肥者使用。1顆蘋果打成汁,加進1小匙的綠茶粉,早晚各喝1次,要連蘋果渣一起喝進,就能讓你窈窕又美麗。
 
適合對象:無法控制食欲,看到什麼就想吃什麼的人。 

飲用期間:每餐飯前,可以天天飲用。
 
蘋果含有豐富的鉀,而鉀不僅可以緩和因攝取過量的鈉而引起的水腫,鉀也有利尿的作用,可以將體內多餘水分排出。另外,帶渣的蘋果汁含有豐富的果膠和纖維素,每一顆蘋果的纖維質(約3克),就相當於半斤的芹菜,它們能夠幫助腸胃消化、吸收,預防便秘的發生。飯前喝杯綠茶蘋果汁(蘋果渣不可濾掉)會讓你先產生飽足感,這樣就不會吃進過量的東西了。
 
不過,營養師建議,為了讓綠茶蘋果汁的減重效果加乘,最好在飯前15-20分鐘前喝1杯,等飽足的訊息傳送到大腦後,再開始用餐,像這樣,在用餐時至少可以減少攝取1/3左右(約240卡)的熱量 

4、綠茶粉與檸檬用法
一湯匙的綠茶粉和檸檬粉,加進250毫升的溫開水,充分攪拌後飲用, 飯後飲用!可以調整體內酸性物質, 加快新陳代謝, 排除多餘水份。適合下半身水腫的人,但若有胃病則不宜。 

5、綠茶粉常用方法

夏天作冰飲清涼降火:2克綠茶粉+450ML礦泉水+適量冰糖或蜂蜜口感更佳
冬天做熱飲營養豐富:2克綠茶粉+300ML牛奶或豆漿

【綠茶粉的秘方】:
窈窕綠茶:綠茶粉6克+山楂5錢+三碗水,煮沸6分鐘,三餐後飲用。加開水沖泡還可以續飲,每日一帖。消除贅肉油脂,對散化瘀血很有效。 

【DIY面膜】:
綠茶粉祛印面膜epc
綠茶粉適量+蛋黃1個+麵粉適量:在麵粉中加入蛋黃攪拌後,再加入綠茶粉混合,敷蓋臉部,20~3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祛印效果很好的哦。 

綠茶粉緊膚面膜
綠茶粉適量+蜂蜜+麵粉適量:在麵粉中加入蜂蜜攪拌後,再加入綠茶粉混合,敷蓋臉部,20~3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綠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體內,而維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與消脂。葉皂素也能為你的苗條加一把勁兒。此外,綠茶可增加體液、營養和熱量的新陳代謝,強化微血管迴圈,減低脂肪沉積體內。 

瘦身茶方: 綠茶粉、薏苡各適量。 

用法:將綠茶粉放到碗裡,然後加一些炒熟的薏苡粉(糙米粉、黃豆亦可),加上奶油攪和均勻,用熱開水沖泡即可飲用。 

功用: 可以養容美顏,讓膚質更幼嫩,亦可利尿消脂。 

【荷葉飲】
瘦身茶方:綠茶粉2公克、荷葉3錢。
用法: 以沸水沖泡,即可當飲料喝。
功用:對口乾舌燥、容易長青春痘、血氣不好、臉部皮膚鬆軟不結實、肥胖症的療效均佳。 

【山楂窈窕綠茶】
瘦身茶方: 綠茶粉6公克、山楂5 錢。
用法:加三碗水煮沸6分鐘,三餐後服飲,加開水沖泡即可續飲,每日一帖。
功用: 可以消除贅肉油脂,對瘀血的散化也很有效 

【烏髮活力綠茶】
瘦身茶方:綠茶粉6公克,何首烏、澤瀉、丹參各 3錢。
用法:加水七碗煎煮成二碗份量的湯汁,每日一帖。
功用:對貧血、新陳代謝不良、水腫都有改善作用,另外亦可降低脂肪。

【清新減重綠茶】
瘦身茶方: 綠茶1公克、大黃半錢。
用法:用沸騰開水沖泡即可飲用。
功用:可治口臭、口腔破皮、降火、通便、贅肉,常飲此茶還可抗老化。但平常大便軟的人,吃了容易瀉肚子,暫勿服用。


綠茶面膜-美膚、去粉刺,使用富含維他命C的綠茶粉自製面膜,對肌膚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與同樣富含維他命C的檸檬相比,綠茶不含酸性,不會刺激皮膚。另外,綠茶粉所含的單寧酸可收縮肌膚,有助於養顏潤膚。 

方法一:將綠茶粉加水製成的美白麵膜塗於臉上, 

方法二:可以把粉粉調得稀稀的,再將紙膜放進去,讓紙膜吸收綠茶粉面膜湯再敷到臉上,15分鐘後清洗乾淨,堅持一,兩個月後皮膚一定會有很大的改善. 敷面前,必須先徹底清洗臉上的污垢,剛洗完澡作面膜效果更好。敷面後觸摸肌膚,會立即感到皮膚很光滑。!!!!


綠茶緊膚面膜怎麼做?
材料:綠茶粉1小匙、蛋黃1個、麵粉1.5大匙。
只要將前述材料中的蛋黃,用蜂蜜或蘆薈(兩大匙)代替,其他的材料及做法都相同,就會有緊膚之效喔!
製作方法以及使用方法: 

1.在麵粉中加入蛋黃攪拌後,再加入綠茶粉混合。 

2.將做成的綠茶面膜敷蓋整個臉部,再鋪上一層微濕的面紙,停留在臉上約5-10分鐘後,用冷水或溫水洗淨。 敷了面膜後的肌膚會很敏感,請勿立即上妝。即使要化妝也請薄薄地塗上一點化妝水或乳液即可。
綠茶優酪乳減肥法B:先將一平匙抹茶倒入碗,打開一瓶乳酸菌奶(最好為較稀薄的乳酸飲料,優酸乳亦可),沖入少許,用茶筅將抹茶刷開後,倒入整瓶優酪乳,即成一杯減肥塑身、美麗肌膚的“抹茶優酪乳”! 

此品不但口味清香酸甜,而且營養豐富、低脂低熱。 

作用:由於綠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維他命B1和維他命c和茶鹼能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與消脂等;乳酸菌令牛奶中的乳糖轉化而令人體容易吸收,並且有益於腸道有益菌群的繁殖,豐富的鈣質補充人體每日所需;在餐前飲用令胃部有飽腹感,自然達到節食效果,且還不會營養失衡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