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泡茶可以治好高尿酸、高血壓?營養師說,冷泡茶沖泡時間較長,含較高含量的多酚類,例如最近當紅的兒茶酚,保護心血管、抗老化功能較佳,不過只能保健、不能治療疾病。冷泡茶的刺激性物質,也比一般熱茶含量高,腸胃不好、易心悸的人,最好還是少喝。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封電子郵件,內容指出,將一瓶礦泉水加入適量高山茶,採用冷水、冷泡方式,將茶葉中的「精華」溶出,對降高血壓與高尿酸有神奇功效。有人說喝七天周,血壓就降低,有人甚至連嚴重的尿酸症也不藥而癒。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陳巧明表示,泡茶時間越長,茶葉中物質溶出含量也越高。
  
  兒茶酚是種強力抗氧化劑,對清除讓人體老化的自由基很有幫助;長時間飲用多酚類,可以保護心臟血管,不過要說連高尿酸、高血壓都治得好,陳巧明覺得太誇張,不如少吃大魚大肉躲開高尿酸、高血壓比較實際。不過,陳巧明也提醒,茶泡得越久、茶湯顏色越濃,雖然抗氧化物質較多,但丹寧酸、咖啡因含量也較高,比較刺激腸胃、造成心悸(文 / 何思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