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新華網河北頻道
 
  最近的茶葉生意很火,明前茶的大量上市讓省會愛喝茶的市民過了一把新茶癮。記者在省會市場上了解到,大批明前新茶已在批發市場亮相,商場、超市還慢半拍;今年的茶葉市場較往年規範許多,絕大多數茶商使用了QS品質認證標誌。明前茶大量上市“明前茶”是清明節前採制的茶葉,此時的茶葉細嫩清香,是茶中的“上品”。在清明節來臨之前,記者走訪了省會南三條茶葉批發市場,發現這裡的各家茶商都將新茶擺放到了明顯的位置,來詢問、購買的人也比往常多。在一家茶葉店,琳瑯滿目的新茶樣品被茶商在桌上一字排開。老闆介紹說,同一品種的茶葉因季節、級別不同,價格也不同,現在明前茶上市,是買綠茶的最好時機。在記者逗留期間,就有不少顧客前來購買明前新茶。 
     一位茶商對記者解釋說,在江南茶區,清明節前採制的茶葉是一年中最早的茶,通常品質都比較好,色翠,香幽,味醇,形美,茶水顏色嫩綠清澈,是茶中佳品。明前茶的產期因氣候和地理位置不同,基本上在清明節前1天至30天之間,過早採制太嫩,過遲採制太老。現在他們的茶葉都是從南方新購進的,品質都不錯,所以買的人也多,批發零買均有。 

     與茶葉批發市場的新鮮紅火相比,商場、超市的茶葉櫃檯顯然落後許多,記者在省會幾家超市逛時發現,超市裏的茶葉還是“老茶”,一位銷售人員說:“明前茶還沒上呢!”買新茶先看QS標誌根據國家的有關規定,從今年1月1日起生產的新茶必須有QS標誌。記者在走訪時發現,大多數茶葉商品包裝上都印上了此標誌,茶葉市場比較規範。 
 
     QS是食品“品質安全”的英文縮寫,即食品品質安全市場準入制度。昨天記者在南三條茶葉批發市場看到,雖然這裡銷售的茶葉以散裝為主,但是茶葉的放置都比較規範,絕大多數上市新茶的包裝箱上都印上了QS品質認證標識。一家茶葉店的批發商說,他們都知道今年的茶葉已實施品質安全市場準入制度,這些新上市的茶葉都是經過質檢部門檢查通過的,並取得了QS品質認證。而且新茶的生產廠家對於生產茶葉的各項標準要求得也很嚴格,應該不存在品質問題。 

   超市銷售的茶葉以包裝茶為主。在中山路的一家超市,每包茶葉的包裝袋上都印有QS品質認證標識。據相關人士介紹,超市已經開始陸續購進今年的新茶,第一要保證的就是茶葉的品質,他們賣的茶葉都是通過QS品質標準認證的。 

  不過,有關部門還是提醒市民,在購買茶葉時要看清楚包裝上有無“QS”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