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一定要用熱開水來沖泡不是嗎?這是大部分人的反應!!
  喝茶不免想要那優雅的茶香,泡茶的水溫如低於攝氏90度,茶香就大幅度降低且茶葉溶出的物質會較少,這樣泡可惜雖然可惜,但是冬天的話卻是一大享受,不過在大熱天我們就建議您冷泡,讓你降溫又喝到茶的菁華。

  在炎炎夏日我們建議用常溫開水或冰水,將浸泡時間拉長,您就可喝到清涼、甘爽、止渴、甜香的「 冷泡茶 」。可能很多人早就曾經聽聞過這樣的泡茶法,這也是比較顛覆傳統的作法。 比起用熱開水沖泡快速並拿捏時間的緊張感,這方法比較能讓你泡茶泡的悠閒自在!!

優異:

1.低茶鹼
一般泡茶若不夠熟練可能會將茶鹼泡出來,或者高溫泡時浸泡太久以及沖泡多次,都有茶鹼釋出的疑慮。用冷泡的茶湯就完全沒有喝太多茶鹼的機率了。

2.彈性較大的沖泡法
冷泡法不僅可以完整釋出茶中菁華,且幾乎沒有泡熟泡壞泡出澀味之虞。 

3.低咖啡因、影響睡眠較低

一樣可以喝到茶的精華,且降低咖啡因的釋放,不傷胃也不影響睡眠;減低茶單寧釋出避免苦澀味加強甜度,這是因為冷水中,茶葉中帶甜味的氨基酸分子,易先溶出,而苦澀來源的單寧酸、咖啡因較不易釋出。降低茶湯咖啡鹼含量減輕胃壁負擔,因為茶葉中的咖啡鹼,高溫時容易溶出,因而增加胃酸分泌,對部分胃弱的人,大量飲用,會略感不舒服;冷泡茶湯可以避免這樣問題。

沖泡冷泡茶方法 :
冷泡茶就跟一般沖泡茶包一樣,其實大家也不用很拘泥方法,只要是保特瓶、馬克杯....等器皿皆可以,因為日常生活要求的是方便因此方便沖泡即可!!

至於到底冷泡好還是熱泡好,就看各位看官了~~~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