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中時電子報

  中國問題食品經常受到國際社會的質疑;據報導,廣州市工商局日前抽查市面出售的茶葉中,三分之一質量不合格,其中港資經營的超市也有出售問題茶葉。
  據廣州「新快報」報導,茶葉合格率僅百分之六十七點三,其中二十六款茶葉驗出含過量殘留農藥、十七款含甲胺磷、九款含農藥「滴滴涕」,還有六款茶葉含鉛。

  報導指出,本次檢測的茶葉主要是一些港人熟悉的茶葉,如碧螺春、龍井、鐵觀音和普洱等。同時,出售問題茶葉的商店也包括在廣州經營的百佳超市。

  報導說,問題茶葉所含的甲胺磷和滴滴涕都屬於高毒性農藥,主要用於殺蟲。飲用含有這些毒素的茶葉會令人頭暈、頭痛、惡心、嘔吐,嚴重者會致命。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